返回首页 球队号: 密  码:
更多>> 球场
更多>> 精彩视频

  拉夫三世10大击球
  北京时间10月16日,美巡赛为我们汇总了拉夫

  小麦土耳其赛表演
   北京时间10月15日,来看看在土耳其表演赛

  弗莱斯赛第3轮集锦
  北京时间10月14日,约翰-马林杰尔(John Mal

  弗莱斯赛尼克欧亨
  北京时间10月12日,加利福尼亚时间星期四,
更多>> 赛事预告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资讯 > 滚动 > 国际资讯  

高球知识堂 橘子里的小球

编辑日期:2012-03-11 来源: 作者: 阅读次数: 605 次

被规则问题难住了?请教规则专家,他有问必答

陷进去

亲爱的规则大师:一次在佛罗里达州打球时,我的球进了一片橘树林。经过费力寻找,我们最终发现球陷进了掉在地上的一个橘子里面。同伴说我必须在球的现状态下击球,但我觉得可以采取免罚杆补救。您认为应如何裁决?

—— 特瑞·德克尔,俄亥俄州,新卡里索

A如果你的球停在一个水果旁边,可以把该水果当成散置妨碍物。但你的球是陷在了水果里面,所以不允许采取免罚杆补救。相反,根据规则判例23/10,你可以选择在现有状态下击打球或水果,或者宣布该球不可打,加罚一杆后进行抛球补救。你的确不太走运,但你是否该庆幸我没有让你回原位重打、再加罚一杆?

糟糕的建议
 
  规则大师:一次比赛中我和两位年长的女士同组。我们来到一个三杆洞的发球台,但我找不到任何距离的标识。得知其中一位女士经常在这个球场打球,我于是向她咨询发球台到球洞的距离。另一位女士听到后就开始发飙,声称我必须为此加罚两杆。我当时并没有理会她,但心里感到十分懊恼,我怀疑她说得是对的。有这个可能吗?

——桑德拉·F,明尼苏达州,费城

A规则判例8-1/1特别指出,球洞距离码数排除在“助言”定义之外。无论发球台上有没有距离标识,你都可以向对手或同伴比赛者咨询球洞的长度。事实上,你可以在球场上询问任何有关距离的问题(比如离某个沙坑还有多远等等),不受罚(规则判例8-1/2)。你可以告诉同组的这位女士不要多管闲事——你没做错任何事。

黄白交替

规则大师:我与两位朋友一起打球,在果岭上我将球放回原位。就在我采取站位预备推球时,一个朋友指出我从裤袋里拿出的是一粒黄色球,不是我之前打上果岭的那粒白色球。于是我将球换成初始球。但之后另一个朋友插话说,由于我已经将替代球放在原球位,并在果岭上采取了预备击球站位,即使没有击球也等于已经“击打”了替代球。您怎么看?

—— R·费恩,电子邮件

A什么时候一次击球才不算击球?当然不是你遇到的这种情况。虽然击打替代球将违反规则15-2(需加罚两杆),但是规则判例15-2/2明确指出,这种处罚应该在你确实击打到错球后才适用——只将错球放回原球位并摆出预备姿势是不足以受罚的。只要你在正确的地点将错球替换成初始球(前提是你正确地标明了放置黄色球的位置,我相信你是这样做的),你就是清白的。

(本新闻来自于网络,如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,请与本站联系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