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首页 球队号: 密  码:
更多>> 球场
更多>> 精彩视频

  拉夫三世10大击球
  北京时间10月16日,美巡赛为我们汇总了拉夫

  小麦土耳其赛表演
   北京时间10月15日,来看看在土耳其表演赛

  弗莱斯赛第3轮集锦
  北京时间10月14日,约翰-马林杰尔(John Mal

  弗莱斯赛尼克欧亨
  北京时间10月12日,加利福尼亚时间星期四,
更多>> 赛事预告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资讯 > 滚动 > 国际资讯  

规则每日一问 烂泥里的球

编辑日期:2012-03-11 来源: 作者: 阅读次数: 634 次

认输与疑问

规则大师:在一次比洞赛中,我和同伴分别打出5杆和4杆,我俩的球几乎停在同一条线上,于是我决定给同伴留一个好的推击线。我们的对手说我可以把球拿起来。我是否应该先推球给同伴让出推击线,还是必须把球拿起来,计6杆? ——戴夫·马丁,电子邮件

即使你想对大方的对手说“谢谢,我不想拿起球”,但你必须接受他的好意。当对手免除了你的下一次推击时,你既不能拒绝也不能撤销,虽然照旧推击也不会受罚。不过还有一种解释,规则判例2-4/7指出,如果你推击球是为了帮助同伴,你就不得不计第6杆,而你的同伴则已经彻底结束了该洞。

烂泥里的球

规则专家:新奥尔良市的球场有时会变得非常泥泞。上周在一次打球中,我开出的球掉进泥地里,被棕色的烂泥盖住。我想出了一个聪明的主意:我告诉同伴我的球已不适合击打。我拿起球,并在原处放了一个新的干净球。同伴提出抗议,指出沾了泥的球不属于不适合打之球,我必须为替换球以及之前拿起球的行为受罚。我仍认为我的举动很明智(而且合法),您怎么看?    ——V·哈普兰德,路易斯安那州,新奥尔良市

A你或许以为这次能钻规则的空子,但你的良心和你的鞋一样脏。根据规则5-3,仅仅是沾了泥的球不能被当作不适合打之球。通常(正如同伴提到的)在这种情况下,仅凭你拿起球的举动就应该受罚,更何况你得寸进尺,又将另一个新球变为使用中球。你应该因为这个错误的替换球的行为加罚两杆,且不用再为拿起球另外罚杆。

无法脱困

规则大师:我同伴的开球飞进球道旁边的树林,但他没有马上打暂定球,因为我俩都觉得那球还是能打的。他走进树林,在距球道几英尺的地方找到球,然后走回球包处去选球杆。但当他返回树林打算击球时,却再也找不到球。经过商量他决定采取抛球补救并加罚一杆。比赛结束后,我们的对手说当时我们应罚两杆,并输掉该洞,因为我的同伴应该返回发球台重新击球。是这样吗? ——布莱恩·费多克,宾夕法尼亚州 蒙特托普

A你不能总是相信对手的话,但这一次他们说对了。根据规则27-1c,当你的同伴(在第二次返回球位时)无法在5分钟之内找到球,他应该回到上一杆击球的地点重新击球并加罚一杆。虽然他加罚了一杆,但并没有回到发球台重新击球,这违反了规则20-7b(从错误的地点击球),因此你们输掉了该洞。

 

(本新闻来自于网络,如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,请与本站联系。)